栀琼乔阳

逆多顺将至,失久得必来

抄袭事件警告

首先呢,这次被抄袭者是我三次非常好的朋友,之前也跟大家介绍过,今天下午四点五十左右,我收到了她的消息,告诉我她好像被抄袭了,并给我发了聊天记录。


在认真看完之后,我确认对方是抄袭,百分之八十的内容一样,人设,甚至配角的名字都没改,不过加了一点点自己的内容。因为是好朋友,看见这个我立刻就生气了,不管什么时候,抄袭都是不能容忍的,当场我就下载了一个快手,去找对方进行交涉。


在等待的二十分钟时间里,我可以看见她一直在线,却没有回复我,大概是在想怎么说吧,五点四十三,我终于等到了她的回复,可她一开口就是我可以否认吗?直接把我逗乐了,我直接把聊天记录发过去给我朋友看,我朋友也笑了,现在都是这么玩的吗?


然后,我就说要不要发调色盘让她看看,她这时才意识到不对,跟我说她删除了视频,并跟我说让我替她去道歉,自此,我们俩的聊天在这里告一段落。


本来这个拒不承认抄袭的态度,我是直接跟我朋友说让她发调色盘挂的,然后我也见证了对面和我朋友的聊天全程,前半部分真的是让我看傻了,我保证我没有抄袭,抄袭了全家怎么这么样,这个态度就让我觉得很离谱,你抄袭你有理?不发调色盘是真的不知道自己做错了?


在这之后,我朋友继续向她警告,如果再不承认,不道歉,那就真的要发调色盘出来让大家评理了。


终于,在我最后一节课下课之后,等到了她的道歉,她在与我和我朋友的聊天中都说到了她现在要去医院,既然这样,那么我也希望她早日恢复健康,但这不能成为犯错误的理由,这次道歉了,我朋友原谅她了,没有直接公布出来,希望之后还是不要再遇到这样的事了。


虽然我们不是很厉害的作者,但笔下的每一个字,每一个人物,每一个剧情都是自己亲自创作出来的,创作不易,希望大家尊重每一位原创作者!

良鹤晚:

真的没想到我这么一个小作者也会被抄袭


事情的起因是我的一个小粉丝,多亏了她@念堂


她在快手上刷到了一篇文章



我不知道大家有没有看过我的短篇合集里也有一篇文,叫《买个媳妇宠着玩》,是一个小粉丝的点梗



时间很明确,我在10月底就已经发了出去,而她是12月


我一开始以为只是撞梗,虽然名字,设定,逆年龄差预警都一样




本来想着她删文道歉就原谅她,不过可惜,这个小朋友漏洞百出,就是不承认





这个人在快手上发布了文章,并不是全抄,她添加了一点自己的内容,但是大题故事80%相似,我的朋友@栀琼乔阳 ,也就是图片里去问她的人,对话过程中全程没有暴露我在老福特的名字,包括那个发现的小粉丝,可是她在图片里说是我的名字是那个网友告诉她的她说她不知道我,没有抄袭,可是又是怎么找到我的?


那不就是已经看过我的文了所以才知道的吗?怎么还在骗我,还说不知道,不是抄袭呢!





后面我再次劝她,如果不道歉就公开挂她,她即使认识到了自己的错误,并向我道歉





道歉后我决定不公开她了,知错能改就是可以的,在这里发出来也是给一些心怀侥幸的人一个警告


我并不觉得我逼人家很过分,就是道歉的事情,但是这对我来说不是什么小事


发出来也同时警告其余换头或者抄袭融梗的人,就算我或者其他作者粉丝不多,不是什么有名的大大,但这并不意味着就可以随意的搬运抄袭,这件事也算是过去了




希望大家能尊重每一位作者,谢谢


最后真的真的非常感谢@栀琼乔阳 和@念堂 ,一个让我知道我被抄袭,我才可以为我自己维权,一个帮我积极交涉才有现在好的结局



评论(3)

热度(50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