栀琼乔阳

逆多顺将至,失久得必来

咱俩天生一对 六十三

🌟乐观开朗缺爱学霸攻×腹黑爱吃醋宠攻受


    夏枫走后,苏庭犹豫了很久,他在思考到底回不回家,回家吗?自己对那里似乎已经提不起一点儿好感了。

    自从那次和杨怡苏楼出柜之后,他们倒也是安静,这段时间确实没有再来打扰他,估计是被夏枫当初那些话震慑住了吧。

    苏庭往家那边走去,他们家在小巷道里,刚走进那个巷道就看见了杨怡四处说着苏楼的不是。


    从言语中苏庭听到了令他震惊的消息,他从未想到,自己只是离家半年,就生出这么多事端。

    “你要离婚是吧,行,离,你满脑子就是你那个情人和那三岁的小儿子!”杨怡大吼着说出这句话,周围人不少,自然是都听见了。

    可那些人也是见怪不怪,似乎早已习惯了,他们俩吵架确实不是一件稀奇事。

    “是,你就多高贵?当初苏庭在的时候我也没见着你向着你亲儿子啊!”苏楼同样大喊着说出。


    苏庭红着眼睛,远远观望着他们,刚刚他们的话什么意思,自己还有个不知道哪来的同父异母的弟弟,哦不对,苏楼刚刚这话?原来他根本就不是苏楼亲生的,他的亲生父亲,生死未知。

    早该,早该猜到的,苏庭小时候苏楼和杨怡就经常吵架,对他也不好,若不是有这层矛盾,他又怎会从小就经受苦处呢。

    苏庭闭上眼睛,一滴泪从眼角滑落,他转身离开,拿起手机拨通了夏枫的电话。


    “学长……”他的声音有些哽咽,就算早已与他们脱离,听到这种消息,还是会忍不住伤心的啊。

    “怎么了宝贝儿,你在哪呢?”夏枫何其敏锐,一下就捕捉到了苏庭情绪的不对。

    “我……我去找你,你跟叔叔阿姨说一声。”苏庭知道夏枫回了父母那里,即使夏杰刘萱对他很好,他也还是怕自己会打扰到他们。

    “好,你路上小心。”夏枫很想真的苏庭怎么了,但显然现在不是问这个的时候,还是等见面之后再听他慢慢说。


    到了夏枫家门口,苏庭才有一种家的感觉,他敲了敲门,夏枫迅速开开,夏枫身后,是夏杰和刘萱关切的眼神。

    “庭庭。”夏枫一开门就看出了苏庭刚刚哭过,他没有多问,直接将人搂紧了自己怀里。

    人在委屈时被安慰只会越来越委屈,苏庭也是这样,在被夏枫抱住那一瞬间,眼泪又不争气的掉了下来,“学长,我……我没有家了。”


    刘萱去给苏庭倒了杯水,拍拍他的背给他顺气,“别哭别哭,跟我们说说,怎么回事啊?”

    等苏庭稍微平静一些之后,他才将他听到的又说了一遍,夏枫有些震惊,他原以为苏庭父母只是单纯的对他不好,没想到这内部居然如此复杂。

    “学长,见笑了。”苏庭红着眼睛苦笑了一下,这下,是真的没有自己的家了啊。


    夏枫看着苏庭这样不知有多心疼,赶紧把他抱住,任由他在自己怀里发泄,不知过了多久,夏枫的肩膀已经湿了一大片。

    “庭庭,你还要去看你奶奶吗?”夏枫记得苏庭说过要去看奶奶的,现在这个情况,他也不确定苏庭的想法了。

    “还是要去的,虽然我爸不是我亲爸,但是我奶奶对我还是很好的,她大概也不想知道她孙子现在过成这样吧。”苏庭从小就知道感恩,奶奶于他有恩,自然是要去的。


    清明当天,苏庭去了奶奶那里,他没有让夏枫陪着,正好夏枫与父母也是要去给太爷爷祭拜的。

    当苏庭来到奶奶坟墓跟前,发现与自己上一次来时并没有什么区别,他就知道在过年的时候他的父母也未曾来过。

    苏庭叹了口气,身为儿女,居然还没有自己这个孙子来的勤快,不过现在也好,他没有什么负担了,家里这个情况,也不会比现在更糟了,幸好,幸好在几个月前就从那个窒息的地方搬出来了。


    他安安静静地擦干净奶奶的墓碑,跪了下来,“奶奶,你知道吗?我不是你亲孙子了,但是我不是个忘恩负义的人,从今往后,我也只有您一个亲人。”苏庭说着说着眼眶又红了。

    他不过刚过十八岁,心智也没有完全成熟,突然发生这样的变故,谁都没办法完全接受。

    “奶奶,我现在过的很好,我有了最爱我的学长,我们很快就会离开这里了,您放心,我每年都会来看您的。”苏庭与奶奶说了很久很久的话,谈起这半年,他都是带着笑的。


小剧场:

枫枫:小宝,未来的路我陪你一起走

庭庭:好——

枫枫:(拿过苏庭手机删除了家庭的联络方式)忘了他们,重新开始

庭庭:你说的对,他们已经跟我没有关系了,我并不欠他们什么!


感谢观看!

彩蛋是日后苏楼给苏庭打电话之后会发生什么呢?

四连可以安排一下嘛!

评论(3)

热度(41)
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